董事长寄语/2023.08.09
李惠森:以用户为中心

李董照片1-1


前段时间,我和董事局成员、公司核心管理团队进行了一次市场走访。我们和腾讯、江南大学等合作伙伴交流,参观了中医医疗健康服务、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领先企业,走访了我们自己的体验中心、门店以及其他品牌的线下店铺,还观摩了和消费者的一对一访谈。整场走访下来,最大的感受就是,各行各业都越来越重视“以用户为中心”。


其中,有一家中医看诊机构让我印象深刻,他们非常注重用户体验,会把用户的评价和信息反馈给医生,和医生一起提升服务,因此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信任和喜爱。


事实证明,在当下竞争尤其激烈的商业社会,能否做到“以用户为中心”,是企业赢得用户、赢得竞争的关键。身处其中的我们,也必须转变观念,强化“以用户为中心”的思维模式。


这是因为,我们的产品和服务,只有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,用户才会购买,公司才能因此获得生存和发展,伙伴的事业也才能持续。更何况,我们的绝大多数伙伴也是先成为产品的忠实用户,然后才逐渐分享产品、经营健康养生事业。所以,用户才是我们的根本。今天的用户选择更多、也更有主见,这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,必须把用户的需求放在首位,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。


而要做到这一点,光公司自己有“以用户为中心”的思维还是远远不够的,因为不论技术怎么变化,都需要我们的伙伴去直接面对和服务用户。所以公司和伙伴需要一起转变思维模式,更加“以用户为中心”:


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。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“我要卖什么?”,而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“用户是谁?”“我能为用户解决什么问题?”“我提供的服务跟别人的差异在哪儿?”“怎么持续给用户提供价值?”出发点不一样,做的事情就不一样,达到的结果也不一样。


加强对用户需求的洞察。公司要通过各种数字化手段、需求调研等,更加深入地了解用户,生产出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,并更精准地赋能伙伴做好服务。而伙伴们也可以借由每一次与用户线上线下的接触与沟通,和公司客企一体,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满足顾客的需求。


从“推动”到“拉动”。当下,单纯依靠推销、硬销已经行不通,而是需要用更多新鲜的顾客体验、好玩的社群活动、有趣的内容等等来吸引用户。现在,市场开始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小型活动,通过兴趣来吸引顾客、拓宽人脉,这就是大家从“推动”到“拉动”的路上在发生转变。


让我们一起努力,一切“以用户为中心”,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体验、创造更大的价值,我们也会因此而把握新的机会,走得更稳更远!

文章不错,点个赞吧

评论
评论0
查看全部0条评论
热榜

    推荐

    换一换

        文章不错,点个赞吧

        相关推荐